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Herzlich Willkommen

  • 字級大小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梅克爾總理時代:從科學家到全球最具影響力領袖新典範

 

【電台收聽請點選此處】

 

「東德出身、在自己黨內只有少數幾個朋友—然後逐漸浮現一種新的領導特質:睿智、獨立、目標明確,沒有一絲激動的情緒。」--《梅克爾總理時代:從科學家到全球最具影響力領袖新典範》。

 

從童年、學思歷程、從政起伏、拆解危機、團隊糾葛、國際重大事件等面向解析梅克爾,她的人格特質、決策風格、功過脈絡,透過作者Ursula Weidenfeld深入報導,可以照見十多年來新聞媒體上事件下的波濤洶湧,就像電影般精彩刺激,也難怪是目前德國人物傳記類排行版上第一名的暢銷書。

 

本書德國出版二個月後在台灣就能一睹為快,要向夢幻翻譯團隊致敬—來自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的張守慧、周欣、楊燕詒、張翠蘚、李俞德,她們在暑假完成這麼有意義的翻譯,讓台灣讀者不用學德語就能一起認識德國的政治社會變遷、國際重大危機因應。

 

究竟《梅克爾總理時代:從科學家到全球最具影響力領袖新典範》有多精彩?請聽11月16日教育大不同節目專訪夢幻翻譯團隊。

 

(資料來源:1101116【國立教育廣播電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