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Herzlich Willkommen

  • 字級大小

【歡迎投稿】2021年文藻盃德語朗讀短片競賽--大學在籍學生

 

一、競賽目的:為營造校園語言學習風氣,期望學生閱讀德語課外文本與練習口語表達機會,鼓勵學生跨校、跨主題自選個人所關注的題材參與競賽。

 

二、報名資格:大專校院在籍學生(含專科部4~5年級),須檢附學生證或在學證明文件,每人僅限投稿1件並以個人為單位參賽

 

三、報名及朗讀短片繳交方式:採線上報名,請至「我要投稿」填寫報名資料(請以Gmail帳號登入進行投稿),參賽者報名時亦同步將朗讀短片連結上傳至報名表單(連結建議為Google雲端分享連結,且影片檔案可供主辦單位下載使用)

 

四、競賽日期:20211031日截止收件20211115日於「文藻外大德文系」網站和臉書粉絲專業公告得獎名單及影片。

 

五、競賽規則:

  1. 朗讀文章:由參賽者自選,須為德語相關之課外文本。
  2. 朗讀語言:僅限德語。
  3. 朗讀方式:自行錄製朗讀短片,短片開頭請用中文或德文口頭介紹自己姓名、選讀理由後,在以德文朗讀自選題材文章。
  4. 影片長度:時間約3~5分鐘(包含開頭姓名介紹及選讀理由)。
  5. 影片格式:MP4MOV格式(須能上傳至Youtube為準)。
  6. 影片解析度:長寬比16:91080P,檔案大小不得大於1GB

 

六、評分標準:

  1. 題材內容與口說表達技巧:30%
  2. 發音、口語清晰及流暢度:30%
  3. 語調、情感表現及感染力:20%
  4. 台風儀態:20%

 

七、競賽獎項:

  1. 第一名:獎金2500元、獎狀乙紙。
  2. 第二名:獎金1500元、獎狀乙紙。
  3. 第三名:獎金1000元、獎狀乙紙。

 

八、領獎方式:

  1. 得獎者應於通知期限內提供主辦單位所要求領獎所需各項文件,始完成領獎手續,逾期視同放棄該得獎權利。
  2. 主辦單位將於收到領獎相關文件30個工作天內匯出獎金,匯款手續費將從獎金中扣除。

 

九、注意事項:

  1. 參賽者確實填寫報名資料,不得冒名參賽,否則一經查證屬實,取消比賽資格。
  2. 凡參賽作品未達評選標準時,獎勵名次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是否從缺。
  3. 參賽者請詳閱主辦單位所訂定之各項規範,並遵守比賽規則,參賽者若未遵守比賽規定則視同棄權;若為得獎者,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應歸還得獎之獎金、獎品等相關報酬。
  4. 完成報名即視同參賽者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及其合作單位,將參賽朗讀短片及說明文字等資料,作為此次比賽的成果展出使用。
  5. 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投稿者檢附的報名資料,僅供《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辦理此競賽使用、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另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佈任何資訊,並遵循本校資料保存與安全控管辦理。
  6.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補充修正公佈之。

 

十、主辦單位聯絡方式:

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

TEL(07) 342-6031 ext. 5703

E-mailgerman@mail.w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