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Herzlich Willkommen

  • 字級大小

轉知【歐研所體驗營】歡迎參加 2020 學生體驗營:歐洲探索(2020 Student Camp: Discover Europe)

文藻外語大學歐洲研究所第二屆「2020 學生體驗營:歐洲探索」(2020 Student Camp: Discover Europe)將於 109 年 12 月 04 日(星期五)正式登場!

人文薈萃的歐洲大陸經歷了文藝復興、地理大發現、宗教改革、科學革命、啟蒙運動以及工業革命,在哲學、科學、藝術和文學領域孕育出許多思想家、哲人為後世思想帶來貢獻,科學家推動人類社會進步,作家、詩人、音樂家引領我們航行於浩瀚的藝術海洋中。然而自二十世紀以來歷經兩次世界大戰,歐洲大陸瀰漫整合思潮,歐洲之父-讓.莫內(Jean Monnet)曾說:「Europe has never existed. One must genuinely create Europe.」,成為推動歐洲整合的力量,當時法國外交部長舒曼(Robert Schuman)提出「舒曼計畫」的構想,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一同響應於1952年正式成立「歐洲煤鋼共同體」,為歐洲整合進程揭開序幕,歷經多次組織架構調整,「歐洲聯盟」於1993年正式成立。2020年歐洲整合已接近七十年,我們對歐洲及歐盟的了解與認知,絕大部分是透過課堂教育,那麼你/妳對歐洲了解多少呢?

歐洲研究所將帶領各位探索廣袤無邊的歐洲大陸,一一拼上一塊塊知識拼圖。體驗營分為上、下午場次:

上午場次將邀請校外講者以「歐洲藝術文化」為主軸辦理專題講座;下午由本所教師們將以「Exploring Europe」、「EUROPA Quiz」及「Let’s GREEN Europe!」等主題帶領與會學員深入探索遊歷歐洲!
在「Exploring Europe」場次中將由本所陳郁君所長與研究生和學員分享歐洲各國海外留學、遊學實習經驗,以及研究生期間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EUROPA Quiz」由本所張嘉斌老師及康夙如老師以益智遊戲方式帶領學員更加了解歐洲及歐盟歷史沿革,快來挑戰你/妳能不能成為歐洲知識王!
在「Let’s GREEN Europe!」中,本所華明儀老師及羅文笙老師將帶領學員前往本校歐盟園區-莫內計畫成果展區,以導覽解說方式,讓學員可以進一步認識歐洲面臨的環境與衛生議題。

2020年12月04日跟著歐洲研究所第二屆「2020 學生體驗營:歐洲探索」(2020 Student Camp: Discover Europe)一起來挖掘你從未認識過的歐洲,享受知性兼具趣味性週五!

敬邀各位同學踴躍參與(可報名單場場次)!

 

活動日期

109 年 12 月 04 日(星期五)

活動時間

上午 09 時 30 分至下午 4 時 30 分

活動地點

文藻外語大學公簡廳

活動對象

五專部學生及各大專院校一至四年級之在學學生

報名期程

自 109 年 11 月 09 日(一)起開始,至 11 月 30 日(一)止

活動報名

https://forms.gle/FRbnhVB8WQpaeR3S8(可報名單場場次!)

Contact Us

文藻外語大學歐洲研究所 07-342-6031 ext. 7901-7902。

ES0002@mail.w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