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Herzlich Willkommen

  • 字級大小

【歡迎踴躍參與】大專盃德語奧林匹克競賽--台北歌德學院

 

活動名稱:大專盃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活動日期:2020年11月16日(初賽) 以及 11月30日(決賽)

活動地點:台北歌德學院12樓大廳

活動說明:

歌德學院的主要任務之一在推動德語教學。為激發學習德語者-特別是大學生-學習德語的熱情,台北歌德學院首次舉辦大專盃德語奧林匹克比賽比賽將分兩成階段:初賽和決賽。初賽形式是以歌德學院A2及B1等級的試題(口試以及筆試)來評選參賽學生的語言能力,並據此挑選出優秀學生參加決賽;決賽形式採隨機分組方式進行,透過益智趣味的比賽項目,提供參賽者展現其德語學習成果。參賽者不僅比語言能力、也比創意和團隊合作能力。決賽中評審團將就個人表現和團隊精神給予評分,並從二個語言級別(A2、B1)中分別挑選出表現最優異的參賽者。優勝者將可獲得2021年度德國歌德學院一期4週語言班的獎助(如果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限制無法前往德國,就改為一期線上課程)。

參賽資格:

  • 在台灣就讀的本國籍大學生(含專四、專五學生)
  • 語言程度A2以上
  • 常識豐富、對新事物充滿興趣及好奇心、創意、團隊溝通能力等

 

不符合參賽資格者:(公平原則)

1.) 5足歲後, 在德語系國家連續居住超過6個月(含)以上的學生;

2.) 就讀德國境外的德國學校或主要上課語言為德語的私立學校

3.) 父母其中一人為德語母語者;

4.) 已經拿到2020年到德國上語言班的獎學金得主;

5.) 曾經在德語系國家當過交換學生。

 

不實申報參賽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或取消獲勝名次。

 

初賽

 

日期:2020年11月16日(9:30-17:00)

地點:台北歌德學院

比賽項目:

A2檢定考筆試(90   分鐘10:10-11:40)+口試(2人一組,準備15分鐘+口試10分鐘)

B1檢定考筆試(100分鐘10:10-11:50)+口試(2人一組,準備15分鐘+口試10分鐘)

 

參加「大專盃德語奧林匹克比賽」人人有獎!

 

通知進入決賽日期並公佈決賽項目壁報設計的主題:2020年11月18日

 

決賽

日期:2020年11月30日(9:30-17:00)

地點:台北歌德學院

參賽條件:從初賽中脫穎而出者

比賽項目:

1.壁報設計

2.展演

3.說故事繪圖

 

決賽第一名優勝者將可獲得2021年度德國歌德學院一期4週語言班的獎助!

 

 

想要獲得獎助到德國上4週的德語班嗎? 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有興趣者請在2020年11月9日之前向王素換老師(suhuan.wang@goethe.de)報名:(報名表如底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