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Herzlich Willkommen

  • 字級大小

專1~專3同學把握機會喔~ 2020年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IDO) - 台灣選拔賽 (報名日期至1月3日止)

專一~專三符合資格的同學請注意~~~

 

2020年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IDO) - 台灣選拔賽

 

台灣選拔賽比賽公告

I.) 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IDO) 2020.7.26.-8.28. 在德國德勒斯登
 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每兩年舉行一次,由國際德語教師聯合會(IDV)和歌德學院(GI)共同組織籌辦。2020年的競賽已經進入籌備階段,為激勵台灣學生學習德語的熱情,台灣將再次參與這項盛會。此競賽的國家選拔賽和總決賽已經成為德語界的大事,希望用比較益智趣味的方式鼓勵青少年學習德語。參賽國透過選拔賽選派二名優秀學生到德國參加總決賽。總決賽中,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不僅比語言能力、也比跨文化溝通和國際團隊合作的能力。國際評審團將就個人表現和團隊精神給予評分,並從三個語言級別(A2、B1、B2)中挑選出表現最優的參賽者。
 
參賽資格:在2002.8.10./11.-2006.7.26./27.期間出生(14足歲至17歲, 未滿18歲者)的中學學生。畢業班學生可以參加比賽。

語言程度:A2以上

不符合參賽資格者:(公平原則)

  1. 3足歲後, 在德語系國家連續居住超過6個月(含)以上的學生;
  2. 就讀德國境外的德國學校或主要上課語言為德語的私立學校;
  3. 父母其中一人為德語母語者;
  4. 已經拿到2020年到德國上語言班的獎學金得主;
  5. 已經就讀大學者。

 
II.) 德國教育交流中心(PAD)提供的國際學生德國參訪四週獎學金(IPP)
德國外交部為了推動全球德語課程並獎勵德語學習績優的學生而設立了此項國際學生獎助計畫,並從1959年開始委由德國教育交流中心(PAD)執行。每年有來自90多個國家約450位學生獲得此項獎助,受邀到德國參訪研習四週。獎助經費來自德國外交部並由德國教育交流中心統籌辦理。在德國停留期間,除了參加德國大學相關資訊活動以及文教機構參訪之外,期間會在寄宿家庭停留2週,跟寄宿家庭的孩子一起到德國學校上學,旁聽課程。

參加的條件:

  • 德語能力至少B1;
  • 常識豐富、對新事物充滿興趣及好奇心、誇文化溝通能力等;
  • 15 至 17歲;
  • 非畢業班學生。 

不實申報參賽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或取消獲勝名次。


台北歌德學院將在2020年一月底以及二月初舉行兩階段的台灣選拔賽:初賽形式是以歌德學院A2B1等級的試題(口試以及筆試)來評選參賽學生的語言能力,並據此挑選出優秀學生參加複賽;複賽形式採隨機分組方式進行,由評審團選出二位B1或A2最優秀的學生,代表台灣參加在德國德勒斯登舉行的IDO總決賽; 同時也會選出二位B1程度優秀的學生參加PAD的IPP獎助計畫。不僅語言能力,創意和團隊合作能力也是比賽評分的標準。

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敬請踴躍報名參加。報名截止日:2020年1月3日。
 
2020年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台灣選拔賽

初賽
日期 2020年1月20日(9:30-17:00)
地點 台北歌德學院
A2檢定考 筆試(90分鐘10:10-11:40)+口試(3人一組,準備60分鐘+口試8-10分鐘)
B1檢定考 筆試(100分鐘10:10-11:50)+口試(3人一組,準備60分鐘+口試8-10分鐘)
複賽
日期 2020年2月7日(9:30-17:00)
地點 台北歌德學院
參賽條件 從初賽中脫穎而出者
內容 1. 壁報設計、
2. 展演、
3. 說故事繪圖


參加台灣選拔賽人人有獎!

 
想要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嗎?想要獲得獎助到德國的中學上課嗎?
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

有興趣者請在2020年1月3日之前向王素換老師(suhuan.wang@goethe.de)報名,報名表如底下附件。